2011年8月22日

十樣不要放在包包裡的東西

背包包要時尚要流行,但也要注意安全
在一則新聞裡看到的建議,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把這些東西放在你的包包裡?

里樂包包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搶案頻傳,竊案更是不勝枚舉,令民眾防不慎防。專家表示,許多民眾常帶些自以為必要,實際上卻不需要的東西。這些看似不值錢的東西,被偷時造成的損失常遠超出想像。專家建議民眾,以下十樣物品最好留在家中,不要放在隨身包內。


護照
對出國旅行民眾,應把護照留在旅館,遊玩時帶影本即可。專家表示,護照不用隨身攜帶,如在美國內旅行,帶駕駛執照就好。
寫有密碼的紙條
雖然密碼設定只有四位數,但對一些比較謹慎或健忘的人,還是會習慣寫下放在錢包中。不論寫的是提款卡密碼或家中警報器號碼,對偷到錢包的人來說都是天賜的禮物。專家呼籲民眾,千萬不要在皮夾內放寫有密碼的紙條,如怕忘記,應存在加密的手機中。
未加密的手機
時下的智慧型手機帶給許多人前所未有的便利,像儲存重要訊息和上網看帳單等。人們過於依賴它,常忽略手機遺失帶來的危險。專家表示,雖然設定加密使用較不方便,但多一道防護就多一分保障。
支票本
許多使用支票本的人,不知支票上的銀行帳戶號碼、家裡地址、還有殘留的簽名印,都是給小偷第二次犯罪的好資料。專家表示,平時在錢包留一到兩張空白支票就好,除非事先知道需要開多張支票,否則不要帶整本支票出門。
過多的信用卡
很多人逛街時喜歡把所有信用卡帶在身上,但如果一次失去所有信用卡,意味的不只浪費時間報失,還面臨新卡補發前沒卡可消費的困境。專家建議,出門時帶一、兩張卡常用卡就好,家裡最好留有信用卡兩面影本,萬一被偷,可在最快的時間內取消帳戶,避免被過度盜刷。
巨額現金
這是大家都有的基本常識,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日常習慣。專家表示,出門帶現金以個人可接受損失的標準為原則,免得被偷時後悔不已。
禮物卡
禮物卡和現金一樣,對小偷而言,禮物卡最方便,且在使用時沒有風險。專家表示,把禮物卡留在家中是必要的,確定要去特定的店消費時再帶出門。
珠寶和隨身碟
帶珠寶出門乍聽之下會覺得不可思議,但對參加晚宴的女士來說,忘了把換下來的耳環或手飾拿出來是可能的。隨身碟雖然感覺不值錢,但裡面可能存有機密文件或寫了很久的作業。專家說,每個人都要時時保持皮包被偷的警覺,不論家傳珠寶或存有期末考報告的隨身碟,記得要放在家裡,免得被偷時後悔莫及。
收據
很多人常把收據當作垃圾,或累積在皮夾內不整理,殊不知上面有信用卡資訊和簽名,是提供小偷們做更多壞事的資訊。此外,收據也是記帳、退貨、報帳的重要依據。專家說,養成整理收據的好習慣,把它們留在家裡會比放在包包安全,也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。


轉錄自 世界新聞網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